本系的網絡科技中心(NTC)於2002年重設它在IVE(青衣)的設施。NTC建立了與著名業界的夥伴聯繫,以支持它的課程教學和促進業界的網絡及流動科技的發展。

學生透過NTC的工作掌握知識和技能,以獲得業界認可的證書。總數7層的OSI Networking Model都在NTC應用。Fluke Networks’ CCTT programme應用了OSI Networking Model的第一層和第二層,思科教育訓練(CCNA及CCNP)也應用了第二層、第三層及第四層。自2003年,NTC與夥伴合作提供對象為本地專業人士的培訓,這是思科認可的CCNA及CCNP以外的培訓。自2004年,NTC與Network Associates結合了Sniffer University program,涵蓋了其他OSI Networking Model的層面。2006年,NTC安裝了實驗性的IPv6並與HKNet在IPv6的演化和使用率緊密合作。

NTC提供的教育訓練包括:

    1. 思科網絡學院

    本系在1999年成為思科網絡學院。思科網絡技術學院計劃最初是在CCNA水平,提供予指定學生作為課外活動,但是這些教育訓練現在已被納入電訊及網絡科技課程。為了進一步提高學生的網絡技能,本系在2001年尾由CNAP級別提升至CCNP級別。CCNP是專業級的思科職業認證計劃,並要求考生學習如何安裝,配置和維護大型的多協議網絡。其他思科學術課程如2005年的Cisco IT Essentials I & II和2006年的Cisco Fundamental Wireless LAN已被納入電訊及網絡科技課程,NTC添置了大量網絡儀器以支持網絡科技的教學及培訓。

    2. 思科認可培訓中心

    除了CCNA和CCNP,NTC還有其他與思科認證有關的網絡科技如IP電話和網絡保安。NTC也和培訓夥伴提供有關網絡科技的培訓課程。

隨著網絡數據傳輸速度增加,出現了相應的電纜和連接器科技以配合不斷升級的傳輸速度。泰科電子(網絡佈線及連接器產品主要供應商)捐贈了必要的設備及最多最新的培訓資源予本系,使本系能在NTC成立佈線和連接器的訓練中心。

Network Technology Centre Webs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