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件導向科技中心(OOTC)於2001年成立,它著重物件導向科技及視覺造形科技的研發,而主要優點是在Unified Modeling Language、visual modeling及object oriented CASE tool technologies,也會將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研究經驗和心得與業界分享。
OOTC與ASM太平洋科技有限公司及香港大學於2004年合作創新及科技基金(ITF)的研究項目,涉及在visual modeling應用的自動化生產,項目為期2年,總值達350萬港元。根據調查結果,OOTC於2004年獲得另一個價值接近1000萬港元由ITF及本地業界資助Model Driven Architecture Open Standard的項目。International Open MDA Consortium在2005年3月啟用。

OOTC的主要目標是在香港推廣物體導向軟件工程的專業應用,也會將最新的研究成果及研究經驗和心得與業界分享。與此同時,它會為軟件行業培養物件導向科技人才及鞏固在香港作為物件導向科技的卓越中心的地位。

OOTC主要促進以下研究區域:
  • 物件導向從新工程
  • UML CASE技術
  • 視像發展環境
OOTC所發明的產品包括以下:
  • UML 的視像範例
  • 智能發展環境
  • DB視像建築
  • 聯合伺服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