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2年9月,本系獲得了創新及科技基金撥款,透過夥伴關係與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和香港無線科技商會合作。這個項目還包括兩家流動電話服務供應商:香港移動通訊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香港有限公司和另外10個移動/定位服務開發商及供應商。這個項目的總價值是707萬港元﹔它的開發目的是用作估計流動電話的位置,數據只可以在無線網絡獲得,無須添加任何硬件到現有的網絡。由於全球定位系統不能在具有都市峽谷的大城市發揮作用,所以此系統能夠彌補這個不足之處。

  • 本系與香港大學獲得價值350萬港元的創新科技基金,幫助 ASM Pacific研發一個電腦輔助軟體工程工具,以開發控制自動化機器程式。

  • 2001年12月,康博軟件有限公司捐贈價值500萬港元的軟件測試工具,本系成立了一個康博軟件評測中心。成立目的包括:

    • 提供學生優質和完善的設施學習實用的軟件測試技術﹔
    • 提升素質和設施去進一步發展本系的軟件工程教育﹔
    • 支持本系軟件質量保證方面的研發。